“戀愛10年,結婚5年,過年各自回家。”papi醬在節目里的一番話,引發熱議。她說結婚至今,兩邊親家還沒見過面,也沒有辦酒之類的。很多人表示認同,覺得這樣的戀愛觀真的讓人羨慕。婚姻里需要一些自由度,才能相處舒服。婚后各找各媽,真是神仙婚姻!很多人恐婚不是因為沒錢,是怕婚后自己的生活變了樣。害怕失去對自己的控制權,害怕在一段關系里被牢牢束縛。一旦結婚就再也不是“我”了,而是“我們”。自己想做什么都要被管制,想買什么還要看對方臉色,活得再也不像自己了。所以現在越來越的年輕人,想有一場不被約束,彼此舒服的婚姻。有一種相處模式,叫「獨立式婚姻」結婚的兩個人即是甜蜜的,又是獨立的一份子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有自己的圈子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。生活上大事一起商量,也不要因為一些瑣碎的小事而產生分歧。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相處方式。當代年輕人最怕的,就是又累又復雜的婚姻關系。papi和她的丈夫在一起15年,有自己的圈子和生活,也相互理解對方。網上有一些人不贊同他們的婚姻觀,提出質疑,這也是很正常的。各家有各家的生活方式,沒必要指責,或是按照別人的生活過。你們可以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,也可以選擇私人的旅行結婚。你們可以每年輪流去媽媽或婆婆家,也可以各回各家年后再見。總之,按照你舒服的節奏來過。你需要獨立,也需要和三觀一致的人在一起。前一段時間“袁詠儀的經濟獨立”上了微博熱搜。在節目里主持人問她:“家里財務是誰在做主?”袁詠儀回答:“我們很獨立的。”主持人又問:“一起拍攝節目的時候怎么獨立。”袁詠儀回答:“分賬,各占百分之五十。”兩個人各有各的事業,也各自有各自的社交生活,彼此牽掛也互相坦誠。那些有獨立支撐起來的關系,才更穩固、踏實。過年各自回家對很多夫妻而言,過年去誰家里過,一直是個難題。兩個人的結合,就可能會有一雙落單的父母。有很多人,選擇了把雙方父母接在一起過的選項。相信我們都有體會,一桌菜,人多了就會有各自的口味。父母一輩有很多自己的習慣,對他們而言遷就可能不如獨處來的自在。但其實,還有一個更優選項——“各回各家”。默契地購買回家的車票,再在車站默契的分別,沒有依依惜別,也沒有絲毫抱怨。春節那天,通一個簡短的視頻電話,問候彼此的長輩。關掉手機后,兩個人身在異地,但心卻在一起。要知道相愛不意味妥協,也絕不是在兩個家庭間做出取舍。選擇了讓自己和父母開心的方式,才不會讓“愛”難過。家務對半分,不存在承包我曾經親眼見過,一對夫妻的爭吵。男人咆哮說:“我每天在外面應酬工作,你在家里做點家務怎么了。”女人頭也不回,就走掉了。其實帶孩子、輔導作業、做家務,需要花費的心思從來不比工作要少分毫。男人在外打拼,不應該成為自己回避家庭責任的理由。好的婚姻相處之道:彼此解放,相互理解,輪流放松。婚姻如果只靠一方的犧牲維持,總會走向失衡。生活是兩個人的生活,承擔也應該是兩個人的承擔。任何在意和照料,都是你來我往才更持久。要知道相愛不是剝奪對方時間,而是分享時間。各自經濟獨立現在的婚姻少見完全的依附,更多的是彼此尊重的經濟獨立。不需要征求誰的意見,自己負擔自己的樂趣。經濟獨立最大的好處,就是自由:不會被抱怨,快遞接二連三;不用在為自己置辦一件首飾的時候,小心翼翼征詢對方意見。但現在很多婚姻,還具備一個特點,就是能共情。我一個朋友,每每添置大件時,總會跟妻子兩個人一起坐在沙發上商量一番:到底哪個顏色,哪個設計,能讓你我都舒適。愛一個人,會愿意為他花錢,但愿意花錢,不意味著彼此消費。只有小事自由,大事商量,才能讓兩人關系更加平衡。保留各自社交圈子戀愛里,很多人都心急走進彼此的社交圈。必須得到對方朋友和熟悉人的認可,才能算得到相愛的肯定。但有時候圈子太近,兩個人可能就會距離更遠。你們會很容易產生一些摩擦,在做判斷的時候,也容易受其他人的影響。你們可能會因為朋友的問題,引發彼此之間的爭吵。也可能因為干涉交友,讓對方感覺不適。獨立的愛,是避免愛情蔓延到生活各處。即使不看同一場電影,不吃同一場夜宵,也不會追問對方和誰在一起,只是活動結束,都會默契地發給對方消息。回到家里,兩個人依然熱切的研究一件小事,卻不會指責“朋友總帶你出去”。不必熱衷于讓各自的朋友變成共同的朋友,因為愛情不用通過他人確認。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空間,給友情和親情留一些容身之地。你爸媽是你的,我爸媽是我的步入一段婚姻,太多人以為就算半脫離了自己的家庭,步入了對方的家庭。我曾做過一個調查,問過的8個人里,有6個人認為:兩個人在一起,就是肩負起了彼此家庭的重任。婚后生活,認為對對方的父母傾注更多的心血,才是給對方最好的安全感。碰到一些老年養生、保健品,優先考慮到對方的父母;節日、生日不會忘記,第一個給對方的父母打電話。周到有禮數不是錯誤,但時間一久,總會產生一種比較心理。“你是不是像我對我父母一樣,去照顧了我的父母。”親情不能交換,安全感也一樣。一段好的愛情,各自照料又彼此分擔才是最好的相處狀態。生活里,有很多的夫妻矛盾,都是在互相干涉里愈演愈烈。我希望你遷就我一次,我希望你為我改變一些什么;愛意變成要求,要求升級成沖突,沖突爆發給感情畫上了句點。三毛在《稻草人手記》里,曾經提起過她跟丈夫的趣事。有次采訪,編輯要求他們夫婦寫下自己的“另一半”。荷西反問:“什么是另一半?”三毛說:“你的另一半就是我啊。”荷西卻回答:“我是一整片的。”他們兩個人會在夜晚,各自抱著一本書,一直看到天亮;各自對著書里的情節哈哈大笑,對方也絕不問一句。在合適的時間相伴相依,也在恰當的時間保持自我意識。擁有獨立的精神空間,不依附于對方,也清楚界限。沒有人需要特意為了對方,去改變什么;也不必費力氣,去做所有人眼中的合格“丈夫”或者“妻子”。歸根到底,愛是結合的結果,不是相加的答案。在未來的這段路里:我們既可以分開前行,也可以一起行走;可以緊握著,也可以放開彼此的手。既親密,又獨立。相對占有著,又絕對自由。

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TIME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親子天下彰化哪裡訂富比士雜誌新客戶訂購價
國家地理雜誌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哪裡訂便宜 公司一次訂閱今周刊 + 遠見雜誌,有優惠價嗎?送贈品+32折? 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桃園哪裡訂 雜誌收書時間桃園哪裡訂 公司想訂閱TIME時代雜誌,哪裡訂閱比較便宜?培養國際觀必閱讀? Forbes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TIME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讀者文摘中文版、英文版有沒有附朗讀光碟?想用聽的,懶得閱讀?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新竹哪裡訂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台中哪裡訂 讀者文摘英文版雜誌如何練英文寫作? 小緁快速提高英文寫作的大絕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一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